湛澄现代 错爱 短篇(一发完)补档

有私设,不喜误入

有忘羡,后面有曦澄

忘羡的tag就不打了

有的都提到了,有不喜欢的赶紧退出




    我们认识了那么久,彼此熟知,却终究还是错过了。


    江澄第一次见到蓝湛是在大学校园里。

    

    蓝湛是他高他一届的学长,负责接待新生。江澄对他的第一印象是这个人真冷淡,第二印象则是他真好看。

    不知道什么原因,蓝湛看着拎了好几个行李箱的江澄,竟一反常态的主动帮忙搬到了宿舍。为了表示感谢,江澄请他吃了顿饭。就这样,他们熟悉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们二人的熟络引起了别人的好奇。是啊,不同届的两个人,怎么能做到同时出现在校园里,从来都是独来独往的蓝湛,怎么突然和一个新生一起走。

    魏婴是江澄的发小,和江澄一届,在临市的大学上学。一个周末,他来找江澄,看到了跟在身边的蓝湛,笑到:“我的澄澄交到朋友了。”说罢,就向蓝湛介绍了自己,也算彼此认识了。

    之前就答应了魏婴,周末带他参观校园。因此,三个人此时走在林间小路。一路上都是魏婴在说话,江澄时不时的回应几句,而蓝湛则是全程沉默。江澄无意间回头看了一眼蓝湛,却发现蓝湛一直看着魏婴,目不转睛。

    那天魏婴请他们一起吃了顿饭。餐桌上,魏婴和蓝湛相聊甚欢,只有江澄,食不知味。

     那顿饭后,江澄经常收到蓝湛的微信,但信息的内容全是关于魏婴的:魏婴喜欢吃什么,喝什么,他喜欢去哪里玩等等。江澄知道,蓝湛喜欢魏婴,所有人都喜欢魏婴,父亲,姐姐,从小到大身边接触的人都会喜欢魏婴。魏婴,魏婴,呵。

    也是从那之后,江澄开始有意无意的疏远蓝湛。蓝湛虽有些奇怪,但这是别人的想法,他无权干涉。虽然身边少了一个人有些不习惯,但在与魏婴的联系中也得到了满足。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第二次见到蓝湛是在毕业三年后。

    

    大学毕业后,江澄去了法国。父母最终还是因为不和离婚了,姐姐选择了父亲,而江澄选择跟着母亲来到法国。

    这里很好,没有人认识他,也没有人认识魏婴,不会有人再拿他们做比较。

    江澄来到法国后为了生计做了模特,三年后也小有成就。在一次奢侈品牌服装走秀上,他重新见到了蓝湛,他是作为品牌方合作伙伴的身份出席走秀。

    蓝湛在见到江澄的时候一愣,显然是没料到几年未见的人会出现在秀场。而江澄只是冲着蓝湛点头示意了一番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当看到江澄出场时,蓝湛还是愣了神,他知道江澄父母离婚的事,但是他没想到江澄会为了生计来当模特。

    许是他乡遇故知,这次相见后,蓝湛经常约江澄去看艺术展之类的。江澄一开始也没想太多,后来两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,蓝湛突然提到了魏婴,说一样江澄能回国,回到江氏集团工作,毕竟他姓江,而且现在公司只靠魏婴太累了。

    魏婴,又是魏婴,原来这段时间的相处不是为了他,而是因为心疼魏婴辛苦想让我回去。江澄突然间没了胃口,便对蓝湛露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:“我考虑考虑。我今天也有些累了,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那日的不欢而散,让蓝湛明白,江澄不想在提到这个话题。因此,两人见面的时间大大减少。

    圣诞节的前几天,蓝湛突然约江澄吃饭,江澄同意了。餐桌上,两人相对无言。突然,手机响了,是蓝湛的。

    只见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后,嘴角明显上扬。江澄知道,是魏婴打的。

    蓝湛向江澄示意了一下后,走出来餐厅接电话。不知道为什么,江澄竟然悄悄跟了出来。“是,我见到他了,还不错。”“我问过了,他不想回去。“好,回去就订婚。”

    订婚!!!这几句话如晴天霹雳一般。江澄不知道怎么走进的餐厅,也不知道怎么回家。

    他们要订婚了,是的,订婚。

    江澄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他不知道蓝湛什么时候回的国,他只是再也没有和蓝湛联系过。

   

     江澄第三次见到蓝湛是在自己的婚礼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江澄在一次商业酒会上,认识了一个男人,他和蓝湛长得几乎一样,除了他爱笑。

    他知道,这个男人是蓝湛的哥哥,蓝涣。他有意的接近这个男人,而他果然在认识几周后提出了交往的意愿。

    当然要答应了,为什么要拒绝呢?

    两个人在一起以后,蓝涣经常约江澄出来见面,约会。江澄觉得他内心是蓝湛,却答应蓝涣的交往要求,对蓝涣有些不公平,但是他不愿意放弃。

    “晚吟,和我结婚好吗?我会一直爱着你”江澄没有想过,蓝涣会在一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晚餐上向他求婚。

    他跟清楚,这么久的相处,他对蓝涣的感情是亲人,他不爱蓝涣,可他确实不愿意拒绝他伤害他。他同意了。

    婚礼是回国办的,这是父母离婚后江澄第一次回国。他原本希望母亲能够一起回国,见证他的婚礼,但母亲说什么也不愿意回到这个令他伤心的地方。

    婚礼是在海边的酒店举行的,在婚礼前,江澄嘱咐蓝涣,不要告诉他弟弟他的未来嫂子是谁。蓝涣也确实这么做了。所以当蓝湛和一同出席的魏婴见到江澄时,两人都大吃一惊。但是婚礼还是要照常举行的,两个人也就没有说什么。

    婚礼结束后,江澄以疲惫为由,没有送宾客离开而是独自回了酒店房间。而如他所料,蓝湛和魏婴来找了他。 

    “澄澄,我没有想到和蓝大哥结婚的是你。”魏婴今天显然是有些震惊到了。江澄笑了笑回到“我也没想到你和蓝湛竟然没有结婚。”是的,他们没有结婚,这是蓝涣有一次说漏了嘴,他才知道,可是,他已经和蓝涣交往了,太晚了。

    魏婴没想到江澄会问这个问题,尴尬的一笑“订婚以后,我们发现我们其实并不合适,我们都觉得少了些什么。所以,我们后来就取消了订婚。”

    而此时,从进门开始就一言不发的蓝湛开口了:“你爱我哥吗。”“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江澄没有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。蓝湛示意魏婴先出去。看到魏婴关上门后,他又开口了:“我知道你喜欢我,我觉得我应该也是喜欢你的。”“不,你爱的是魏婴。”江澄淡淡的说着。“不,不是的,我只是觉得他性格开朗,是我没见过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江澄突然笑了,他觉得莫名其妙,一个人再决定跟另一个人结婚后,突然发现,自己喜欢的事别人。他不明白,蓝湛一直都表现得是很喜欢魏婴,现在却突然说喜欢他,他喜欢了蓝湛这么多年,他应该开心,但他没有。他已经结婚了,和他心上人的哥哥,对爱情的忠诚让他知道他跟蓝湛绝无可能,更何况,蓝湛没有喜欢他的理由。

    “你只是习惯了我,我们认识了那么多年,很多事情已经成为了习惯,你习惯了身边有一个活泼开朗的魏婴,也习惯了一个我。更何况,我和你哥已经结婚了,你以后该叫我嫂子。”说罢,江澄便离开房间去寻找蓝涣。

    江澄不知道蓝湛为何会说出喜欢他的这种话,但他清楚,他们绝无可能。

    江澄在结婚的第二年就和蓝涣回到了法国生活。父母失败的爱情告诉他,就算和不爱的人结婚,心里也不能有其他人。就这样两人过的倒也甜蜜。

    蓝湛和魏婴最后还是结婚了,算得上是商业联姻吧,两人也算相敬如宾。只是蓝湛没有在见过江澄。他没有理由见,江澄也不想见。

    爱情没有对错,但是,谁有不会错爱一个人呢?

    也许是爱的人不对,也许是时机不对,谁又会清楚呢?

评论(6)
热度(5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爽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